close

06.jpg    

茄力開場白:

話說今年燈會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不知道我是不是近廟欺神的緣故>"< 明明燈會會場就離茄力家很

近,但我就是提不起勁去現場賞花燈呀XDDDD若不是茄力媽每天在我耳邊說:「南投人怎麼能不挺

南投燈會」、「這次南投燈會可是爭取六年才爭取來的耶」不然就是「下次還能在南投舉辦不知道還要

多久,屆時我跟妳爸都不知道在哪了...」就是衝著這幾句話不斷在我耳邊重播,於是昨天我就帶著茄

力拔媽一起到了中興新村去賞花燈了。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大約下午四點半我就帶著茄力拔、茄力媽到附近的燈會接駁站搭乘專屬接駁車到達會場。不得不說有專

屬接駁車真的很方便,省去舟車勞頓之外又不用煩惱停車位難找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接駁公車非常乾靜

新穎,而且班次非常多,大約15分鐘就有一班,所以南投市民趕緊趁花燈結束前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另外住在中北部的朋友也不用擔心,燈會也有到台中高鐵的接駁專車,末班接駁車時間是晚上11點,

不用擔心會逛得不盡興。

 

接下來話不多說,就讓茄力特派員帶大家一起去逛逛今年爭奇鬥艷的盛大燈會吧!

首先我們來看下這次燈會燈區的平面配置圖↓

 

燈會配置圖.jpg    

不得不說這展區真的非常廣大呀XDDDD茄力非常賣力地邁著小短腿還是只能大致逛完主展區還有南燈區而已,

北區只看了一眼就被迫回程了XD因為茄力拔很怕搭不上接駁車,一直催促著我們趕緊回頭。接著,讓我們從南

燈區開始逛起吧!(這區必看的就是產業燈區、友好城市燈區,企業花燈及友好城市花燈都非常大器磅礡!)

01.jpg    

02.jpg    

 ↑許多人兒時的回憶-大同寶寶,是說..大同寶寶的年紀可以騎重機嗎XDDDDD

03.jpg     

04.jpg    

↑常州的環球恐龍城花燈組童趣十足,外型壯觀色彩繽紛,有帶小朋友來的爸爸媽媽一定不要錯過這裡。 

05.jpg    

南燈區的沿路上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所以花燈逛累了,也是可以駐足休息欣賞街頭藝人精采的表演。緊接著就讓我們一起往主展區移動吧!主展區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豪華主燈秀以及華麗副燈,剛好茄力趕上了6:30的主燈點燈秀。

06.jpg    

↑今年的主燈-龍駒騰躍

雖然這匹馬在燈會展期前備受外界的批評指教,不過在茄力看來主燈秀看起來還是滿精采的。這匹馬ㄦ除了會360度旋轉之外,還會一直變化身上燈光色彩,所以不管你在哪個角度都可以欣賞到不一樣的風貌。

07.jpg    

↑副燈-珍禽爭艷

這組副燈真的非常亮眼,也把孔雀高傲鬥艷的性子表現得栩栩如生,許多人都在這裡殺光不少記憶體。

08.jpg    

↑副燈-台灣酷比熊  酷比熊: 看我的熊掌光波XDDDD

這隻熊真的非常可愛又霸氣,牠的護目鏡還會打開再戴上,真的非常有意思!

接下來就來介紹森林狂想曲區的朋友們↓

09.jpg    

11.jpg    

10.jpg    

接下來這組茄力也非常喜歡,是台灣民間信仰區↓

12.jpg    

↑鍾魁抓鬼

抓鬼大師鍾馗的眼睛會左右轉動,感覺不管你在哪裡他都會盯著你瞧。

16.jpg    

↑這組花燈也非常漂亮,中間水池部分是會轉動的,所以更能表現出鯉魚在水中游動的感覺。

14.jpg    

↑這是中興新村的郵局,特別的是這面郵票牆,可以找找看曾經買過了哪些郵票款式。

15.jpg    

13.jpg    

↑財旺門 (由許多小的鳳梨燈組成巨大鳳梨燈)

一定要打卡下的財旺門,希望走過此門後就能財氣、福氣旺旺來。

 

另外在沿路上都有許多競賽花燈,也都非常具有創意特色,真的是看得讓人眼花撩亂呀!

17.jpg    

18.jpg    

以上就是茄力在主展區還有南燈區為大家拍攝的花燈,另外還有許多花燈沒有放上來,每組都很漂亮真

的很難挑選XD雖然去之前我不抱太大的期待,但親自走這一趟之後才發現我果然是愚婦來著(T口T)

今年的花燈真的非常漂亮壯觀,沒有來一趟真的好可惜。幸好茄力媽不斷在我耳邊洗腦我,才讓我有了

這麼一次驚艷之旅,還沒來過的朋友們趕緊加緊腳步過來看看吧!燈會還有三天結束喔!(2014.3.23)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後記:

展區真的非常大,但是每處都有精采之處。沿途的競賽花燈也是漂亮精緻得很讓我吃驚,而且動線規劃

合理,雖然人潮很多但不太會遇到擁擠拍不到花燈的窘境。而且不得不誇獎下這次主辦單位的用心,雖

然沿街都有小吃攤商,但是整體展區逛下來完全沒有看到垃圾被亂丟。除了沿途定點都設有垃圾筒外,

還得歸功於一直辛勤推著垃圾車掃街的工作人員,非常努力在維持走道的乾淨。也讓看燈會的品質提升

很多,這點真的值得讚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燈會 中興新村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