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如此麻辣.jpg  

 

《我的愛如此麻辣》是茄力這隻懶惰書蟲2014年讀的第一本書....(應該啦~年紀越大記憶越靠不住XD)

張小嫻一直在華人文壇享有盛名,她作品裡許多對白甚至被當成愛情格言廣受讀者喜愛。最經典的對白

莫過於她在《荷包裡的單人床》的那句:「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

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不過,儘管張小嫻被譽為華文愛情天后,但是我真的很少涉

獵她的著作,這本《我的愛如此麻辣》應該稱得上是我的初拜讀吧!

 

跟書名的直白嗆辣有所不同的是內斂溫馨的內文,這本書是由男女主角魚雁往返的書信中去建構出整體

故事的背景、場景、人物。女主角夏如星是個香港女孩,在相依為命的父親驟逝後,她被迫必須接手經

營父親開的麻辣鍋店。如星從父親那兒接棒過來的不只是麻辣鍋店還有父親年近百歲的老姐姐。為了讓

父親的麻辣鍋店繼續經營下去,不善料理的夏如星必須在為期一個月內找出麻辣鍋底的獨門秘方。也因

為要破解父親的獨門秘方,她開始著手整理父親的遺物,意外讓如星發現了父親從未告訴過她的秘密。

 

如星在這段尋找秘方的過程中,開始寫信給遠在馬拉威的青梅竹馬浩山。在給浩山的信件中,如星把找

尋秘方遇到的挫折以及揭開父親秘密時的震驚、接受到諒解的心路歷程,都寫滿在一封封的信件中。更

把她對浩山那種曾經熟悉如今陌生的感情也寄情於紙上。書籍前半段都是如星單方面寫給浩山的信,中

間開始才有浩山的回信。浩山的溫潤如水、如星的狡黠聰慧就在信件往返中表露無疑,最讓人覺得會心

一笑又窩心的是如星古靈精怪的無限奇幻想像中,浩山總有辦法接應下去,這是一種專屬兩人的默契。

在浩山寫信告知如星將前往尼泊爾修行後便返回香港定居後不久,如星卻必須面臨人生的另一項殘酷

考驗。這個考驗卻讓兩人本來逐漸明朗的情感埋下了不安的伏筆....

 

這本書裡描述的不是轟轟烈烈而是一種需要細細品味才能飲出一番滋味的情感,無論是親情還是愛情在

這本書裡都能讀到。張小嫻在書的後記說:一本書最好的結局往往不在作者手裡,而是在讀者心中。每

個人都有自己嚮往的一個結局。浩山與如星在千山萬水的橫亙下,兩顆相知的心是否能在經歷過種種考

驗後而緊緊相依呢?這個答案或許在你闔上這本書的瞬間就會湧上你的心頭。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茄力後記:

在盡量不爆雷的情況下,還是把故事的大綱還有部份情節書寫記錄下來。整體而言這本書易讀不費力,

往返的信件讀起來也不會枯燥乏味,有時候還會讓人會心一笑佩服夏如星無限的幻想力。

推薦度:★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小嫻 心得 麻辣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