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親愛的HCY:

有時後覺得你就像個專屬於我的神父,即使現在你已經淡出我的世界。但你能安撫我內心的不安的神奇力量,卻依

然鮮活清晰。當我在人生旅程裡走得疲倦無力時,我就會往自己內心深處走去,我知道在那裡會遇見你。你住在我

內心深處的告解室裡,每當我迷途時,你總會在那裡等著我。

 

現在想起你的頻率不多了,有的時候我都快忘記我的生命裡你曾經駐足過。那段時光,是一種純粹的悸動與幸福。

而後,再也遇不到那一份傻氣的怦然。即使是在後來的你身上,我也感受不到那段時光裡單屬於你我的傻瓜式幸

福。然而,只要每次獨處時後想起你,嘴角還是會不自覺揚起些微上揚的弧度。而後,在內心暗自感謝你曾經短

暫出現過、停留過...

 

你給的微甜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只要想起你,心就會被一層暖氣圈圍擁抱。悸動消失了,留下的餘溫恰恰好

足夠撫慰一個筋疲力盡的旅人。我還記得你欠我ㄧ張明信片,但我想貴人多忘事的你,或許早就忘記這張明信片

的承諾。可我總期盼有一天能收到遠方的你捎來的這一份遲來的問候,讓我知道後來的你又遇到哪些故事。

 

現在的我又回去熟悉的老本行,幾年的空白著實讓我辛苦適應了一段時間。所幸,年歲稍長後的我,抗壓力也比

過往強大了些許。雖然仍舊會有想要轉身奔逃的衝動,但還是咬緊牙關死命撐下來了。這樣的我,有比以前成長

一些些嗎?我還記得第一份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也記得第一份工作曾讓你驕傲地向別人展示我的職稱頭銜。

現在我已經很難重拾當初對工作的熱情與成就,可是忙碌的生活會讓我沒有時間去感受那些生命的缺口。這對易

感的我或許也算得上是件幸事,沒有時間感傷就可以少掉一些眼淚。

 

親愛的CY神父,謝謝你曾與我在人生故事頁裡短暫交集。謝謝你留下一個這麼正面溫暖的形象在我心中,所以當

我在人生旅途中筋疲力盡時,只要記起你,心底就會有絲溫柔力量支撐著我,讓我既使步伐蹣跚也能繼續前行。

謝謝你到過我的生命,謝謝你活在我心底的告解室。

 

                                                                                                                            筋疲力盡的告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