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茄力開場白:

昨天和茄力拔媽一起去看沙雕藝術節,是說我真的是標準的「近廟欺神」款XD明明沙雕就辦在南投市

綠美橋下,我卻偏偏拖到人家都快要閉展了才突然想去湊個熱鬧。其實春節期間茄力媽就一再邀約,

無奈當時我的身份證苦尋不著(南投市民憑身分證可免費參觀),好不容易我的身份證找到了,又換茄力

媽的身分證失蹤....由此可見我的迷糊個性是來自茄力媽遺傳無誤XDDDD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言歸正傳,接下來就讓茄力特派員帶大家一起去逛沙雕展吧!

今年的沙雕大致可分為「科技」、「夢想」、「傳統」與「時事」等四大主題:

P2  

↑龍翔未來

設計理念:科技進步縮小了人與機器之間的距離,未來城市必定會由人與機器營造出一片祥和之氣。

 P3  

↑未來人 

設計理念:未來趨勢是人與機械的結合,使人類可以提高生活便利性。 

P18  

↑未來之心

設計理念:人的慾望決定未來的樣貌,想要掌握未來的方向,就要先控制人們的欲望。

茄力感想:這組沙雕真的非常讓人過目難忘呀!而且重點一整個很容易畫錯XD 

 P4  

↑海洋城之戀

設計理念:海洋為萬物之母,孕育無數生命。雖然人們不再傍海而生,但不久的將來,勢必將重返母親的懷抱。

茄力感想:這隻大海龜一直讓我聯想到浦島太郎裡面的那隻大海龜,很想跟著海龜去遊歷龍宮。

 P5

↑啟動夢想

設計理念:以愛啟動夢想舟,看見台灣美好未來。

P6  

 ↑啟動夢想的側面 

P16  

↑夢想方舟

設計理念:藉由台灣在弟動物(黑熊、獼猴、雲豹等)象徵各種夢想的社會實踐,展現台灣特色與童趣之藝術性。 

P7  

↑這一面是可愛的海豚戲水

P8  

↑繞過來這一面看到的是海豚在哭泣,因為牠所居住的海洋生態遭到破壞,原本美麗的海洋世界變得死氣沉沉。

 P9 

 ↑用沙看見台灣

P17  

↑ 核電歸零

茄力感想:用哭泣的孩童代表下一代,子孫的未來與科技的發展,究竟熟重熟輕?著實需要再三省思。

P12  

↑夢想守護獸

設計理念:夢想雖會受到許多阻礙,但只要堅守信念,冥冥中自有守護獸來相助。

茄力感想:是說...守護獸一定要是猙獰的大猩猩嗎XDDDDD

P10

↑有情人(男)  

P15  

↑有情人(女)

茄力感想:眼睫毛還有唇紋都仔細地刻畫出來,超厲害!

P14  

↑十二夜

設計理念:以紀錄片「十二夜」作為創作發想,希望喚起人們沉睡已久的愛與尊重,傳達世間萬物皆平等之意。

P13  

↑轉動夢想

茄力感想:這組沙雕超級童趣的,看到好多爸媽都讓小朋友跟可愛的卡通人物合影。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後記:

整體沙雕展逛完之後,覺得今年主題雖然區分為四個方向,但感覺整體性不夠強烈。其中雖然不乏好作

品,但有些設計涵意與作品呈現出來的感覺甚有差距。設計者所想要傳遞的想法無法讓觀賞者產生強烈

共鳴,這也是設計上常常會碰到的盲點。

不過若單只就欣賞沙雕作品來看,不去細究其創作理念的話,其實還是可以來參訪走走的。

 

展期到2014/03/09 止(其中2/28、3/01、3/02這三天晚間會有沙雕燈光秀,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情)

沙雕收費方式:居住在南投市的民眾憑身分證可免費參觀,其他縣市民眾酌收50元清潔費

沙雕位置:南投市貓羅溪河畔綠美橋下

 

arrow
arrow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