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箭  

茄力開場白:

我必須坦白承認我是因為林書豪才開始看球賽的,所以我先是林書豪的球迷,再來才是火箭隊的球迷。

但是,火箭隊季後賽超乎預期的表現真的讓我不得不佩服。對我來說,小火箭不認輸堅持到底的堅韌性

格值得贏下所有球迷的尊敬與感謝。

 

-------------------------------------------(這是分隔線無誤)-------------------------------------------------------

這個賽季,對茄力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我從一個不喜歡體育節目甚至從來不曾關注任何一項體育競

賽的人,徹底轉變為一個體育競賽狂熱粉絲。而讓我人生喜好來個大逆轉的關鍵人物就是去年引起全球

關注的豪小子-林書豪,在Linsanity橫空出世以前,我從來不認為我會對任何一項體運競賽感到熱衷與

著迷。然而,這份鐵齒就這在去年被一個身穿尼克隊深藍色球衣背號17號的亞裔球員給打破了。

 

我開始關注林書豪並非從他的七連勝開始,就如前文我提過的我是個對體育競賽毫無熱情的人。自然就

算新聞播報得再熱烈我也沒有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無意間我看了一場林書豪的比賽。那時他頭上已經

不再頂著夢幻七連勝的光環了,當時我從電視螢幕上看見這個個頭不算高、身材不算強悍壯碩的亞裔小

子在球場上努力奔馳揮灑熱情與汗水之際,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視線從那一刻起就無法從他身上移開。

 

當時的我沒有參予他前面夢幻七連勝的過程,所以我在看他比賽時總是帶著一份緊張與擔憂。害怕他跟

場上其他洋人球員比較起來,略嫌單薄瘦弱的身材會讓他承受不了這些NBA猛獸的橫衝直撞。然而,

這個孩子卻無比堅毅,他的體魄超乎一般人對亞洲人的既定印象。就在看見林書豪的堅強與韌性後,我

終於了解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亞裔球員也能站上NBA這個最高籃球殿堂打出屬於

自己的一片天。

 

這個賽季林書豪離開了紐約尼克隊來到了休士頓火箭隊,休城不比繁華的紐約如此鬧騰,這對個性比較

低調沉穩的林書豪來說或許是更好的選擇。回到火箭這個曾經放棄過自己的球隊,想必林書豪的感觸一

定比任何人都更深刻。在這個賽季,林書豪努力從去年的傷病陰霾中慢慢地走出來,雖然過程中有過不

順遂不如意的時刻,低潮過也迷失過,但是林書豪最讓球迷敬佩與喜愛之處就是他從不輕言放棄。只要

他發現了自己的短處與缺失,他就會用加倍的努力與練習來彌補。他的認真與不服輸的性格,也正是為

什麼他會吸引廣大的豪迷無怨無悔甘心支持與關注他每一場球賽的原因。因為在林書豪身上,你永遠都

能看見希望,你永遠都能在他身上找到驚喜與能量。而這些正面的力量,是很多大牌球星也不見得能夠

擁有的。

 

這個賽季,林書豪在火箭隊落腳。火箭總管莫雷在今年做出了很重大的決定,他重新組合了全新的火箭

隊。直到今日火箭的成員除了帕森斯以外,其他都是從別隊挖角、交易而來。對於這支平均年齡只有

24.9歲的年輕球隊來說,這賽季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很嚴峻的考驗。球隊在賽季中段與國王隊交易了羅

賓森與賈西亞之後才算真正的成型。而這樣一支新生力軍,球員們必須在所剩不多的常規賽場次中彼此

磨合已經相當不易了。更何況他們還超乎所有球迷與專家的預期挺進了季後賽,而這個結果在季初之前

絕對沒有任何人能想像得到的。

 

身為西區第八種子的火箭隊強碰了西區龍頭雷霆隊,開戰前許多球迷都不抱樂觀想法。認為火箭隊被強

者雷霆橫埽的機率極高,尤其在三連敗以後大家更是肯定了心中的想法。然而,小火箭就是這麼讓人充

滿驚喜與訝異的一支隊伍。除了季後賽第一場他們被雷霆單方面胖揍一頓以外,接下來的第二戰、第三

戰雖然沒能拿下比賽,但都讓雷霆傷透腦筋,雙方彼此纏鬥到最後一刻才分勝負。而最讓人感到驚喜的

是,第四場和第五場比賽火箭隊都成功地守下雷霆隊,打出了漂亮的兩場勝戰。這兩場勝利,都不是單

靠某一個球員,打的是團隊籃球,拼的是團隊防守。所以,這兩場比賽火箭基本上都是壓著雷霆隊打。

小火箭的強悍與刁鑽,更讓強者雷霆也不得不在第五戰時使出"駭喜戰術"這種稍嫌不大光彩的戰術,特

意去對火箭隊的中鋒Asik犯規,目的就是要賭中鋒罰球的不擅長。然而,雷霆的如意算盤還是被徹底

粉碎了。Asik戰勝了所有壓力,平穩地把握罰球機會,投進了大部分的罰球也讓火箭與雷霆的分差不

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加擴大了。

 

季後賽第六場林書豪回歸了,因為傷勢仍未痊癒關係,球團決定讓他從板凳出發。這場球賽,一開始火

箭隊仍是保有前兩場的優勢與氣勢。自開局來,小火箭也是壓著雷霆打,大部分時間都是火箭隊領先。

只可惜這戰戴菲諾無法上場,雖然賈西亞守KD幾乎守得滴水不漏地步了。但沒有戴菲諾來跟他輪流替

補,這也讓賈西亞因此在KD身上賠了不少犯規與大量的體力消耗。這場球賽,最終火箭還是沒能成功

逆轉。對於火箭隊來說,這個球季已經結束了。對於火箭球迷與豪迷而言,心中不免是有著無比的失

落與惆悵。最後戰局勝負立判的那個瞬間,茄力我也是不免感到失落與悵然,心中更多的還有不甘心。

覺得小火箭這麼努力了,真的就只是差了那麼一點點火候而已。

 

然而失落與不甘的情緒並沒有佔據我心房太久,這並非是我不夠愛林書豪或是不夠支持火箭隊,而是

比起失落與失望我心中湧現的更多是感動與感激。這賽季一路跟隨火箭的腳步走下來,82場的常規賽

加上6場的季後賽,每一場比賽都有某些球員在球隊面臨輸球危機的窘困情形下挺身而出。或許,某些

時候我們會認為有些球員防守不夠認真或者是太獨球,又或者某些比賽我們會覺得球員打得不夠有活力

不夠強悍。但是這賽季走下來,更多時刻都是這支年輕的小火箭帶給球迷無限的熱情與感動。這賽季已

經落幕了,對於身為豪迷也身為火箭迷的茄力來說,真的很感謝火箭隊全體球員帶給我們這麼精采熱血

的一個賽季。因為你們的堅韌與不服輸的拼搏精神,讓所有球迷在你們身上見證到了唯有不斷堅持才能

看見希望的這個真理。我以身為一個豪迷與火箭球迷而感到光榮與驕傲,謝謝你們帶來了這麼精采且美

好的一個賽季,期待下個賽季你們能繼續成長繼續為所有球迷帶來更精采的賽事。

 

-------------------------------------------(這是分隔線無誤)-------------------------------------------------------  

(↓Jeremy季後賽 G6訪問)

 

 

946112_184527081704343_149027283_n  

190455_184526591704392_615416477_n

豪霸氣  

786_969017_440177  

帕森斯推  

↑帕森斯推特:不是以我們想要的方式結束,但對未來充滿興奮。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火箭加油!

 

哈登推  

哈登推: 謝謝每個火箭粉絲對這個賽季的支持。很棒的一年。我們明年會以更好的姿態回來的。

                                                                                                     #紅色王國 #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