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6_954450_744763  

簡短說下今天(2013.04.13)火箭對灰熊這場比賽的幾點觀後感:

今天這場比賽林書豪總共上場時間為45分鐘創下本季新高,因為近三場帕森斯都無法上場的情況下,

老麥可用之兵不多,故而林書豪上場時間勢必得拉長。茄力雖然很希望林書豪上場時間增多是因為教練

團對林書豪近幾場的好表現予以肯定表揚才讓他上場時間增長,怕只怕隨著帕森斯傷癒歸隊後教練團又

繼續壓榨林書豪的上場時間XD

 

這場比賽灰熊隊確實在防守上把火箭隊壓制得死死的,賈索對位Asik也佔盡了上風,讓素來有籃板吸

塵器的Asik第一節結束僅1籃板進帳,在卡位時灰熊又頻頻將Asik檔在有利區之外。而賈索防守力度之

強悍也讓Asik非旦討不了便宜還吃盡了苦頭,今日得分慘澹僅8分入庫XD

 

灰熊向來就是以防守見長著稱,此役對上防守向來不在行的火箭,上半場火箭簡直是被灰熊慢節奏給

拖垮。防守贏不了對方,拿手的快攻也無法順利施展出來,導致分差不斷被拉大。雖然下半場火箭有針

對防守部分作補強,但老經驗的灰熊也非省油的燈。幾次火箭把比分追近,灰熊轉眼又不費吹灰之力將

分差拉遠。更糟的是火箭今天自己失誤連連,多次絕地大反攻的上好機會都白白斷送掉。

 

再來談談林書豪,因為出場時間增多體力上在第三節後半與第四節中段明顯下滑,命中率也跟著下降,

不過林書豪也聰明,幾次出手未果後,就會選擇把球傳給機會更好有空檔的隊友。不濫投這點,哈登真

的要學學。雖然這賽季許多場比賽,老麥都因為不夠信任而選擇末節追分時刻將林書豪按在板凳上,不

過事實證明,林書豪才是火箭隊的Key Man,第四節不僅自己能得分,也能助攻隊友幫助球隊得分。

更精采的是火箭隊在比賽時間所剩不多時,靠著林書豪的一記三分球追平比分。

 

可惜的是,小火箭未能把握這次反攻的絕佳機會,最後三次戰術佈陣,教練團還是選擇交由哈登去單打

終結比賽。可惜哈登都沒能把握住,進攻未果的情況下,就是眼睜睜地看著比賽時間溜走,而灰熊隊又

靠著製造犯規一次次在罰球線上取分,最終決定了這場比賽的結果。78:82灰熊隊終是以4分分差,中

斷了火箭主場對陣灰熊連13勝的紀錄。

 

要說這場比賽可惜嗎?茄力私心認為一點也不。何解? 因為灰熊與火箭兩支隊伍都是準季後賽的種子

球隊,灰熊隊打出強悍的陣地戰也是季後賽每支球隊的基本配備,小火箭既然擠進了季後賽大門,就勢

必得適應如此防守強度的比賽方式。這場比賽對向來防守不討好的火箭來說是季後賽前的一門先修課,

小火箭若要爭取在季後賽裡有好的表現與成績,勢必得就防守這點再做更多的補強。

 

再者,火箭戰術的貧乏也讓茄力搖頭,最後三次戰術佈陣都交由哈登去終結,顯然並非是萬無一失的

保證帖。雖然這賽季靠著哈登的單打買犯規,火箭硬是因此賴了不少分數,也出現過幾次比分膠著的

最終時刻,因哈登的出手而終結比賽的情形。但是一整個賽季走下來,想必各隊都對哈登買犯規的賴

皮招數多所著墨與推演。最近幾場球賽不難發現,哈登要買犯規的機會漸漸少了許多。這虧吃多了,

各隊人馬也學聰明了,明白你哈登要單打買犯規,我就不碰著你但也不借身子讓你挨,那這犯規哪還

買得成?最後關鍵戰術,就算教練對哈登信任遠大於林書豪,或者該說大於隊上任何人,但茄力必須

說,永遠的13號戰術並非火箭唯一救命良藥。若不試著信任其他隊員,那小火箭前路最多就到這了,

無法再更往前了。

 

最後戰術交給林書豪去執行就一定行嗎?就能成功絕殺嗎?或許不見得,但至少林書豪自己來不成,興

許還能製造機會給其他隊友去得分。這樣的戰術即使無法一擊絕殺斃命,但還有第二步甚或第三步的機

會。如若教練最後戰術永遠都交給哈登去執行,那麼對方也不是傻子,只要死守哈登不讓他有輕易出手

的機會便成了。縱然讓哈登出手也絕非是什麼最佳時機,想當然爾,這命中機率自然就不可能會多高。

 

最後一句話總結:

林書豪絕對是火箭進入季後賽之後的關鍵鑰匙,如何善加利用這把鑰匙,開啟勝利之門?端看教練團隊

決定要如何來使用林書豪。

 

文末,讓我們進入歡樂的圖文時光:

腳骨金軟Q  

(↑Jeremy:哇A卡骨金軟Q~)↑茄力:啾咪又換新球鞋了~~

錢英俊不能上場跟我玩  

(↑賽前團隊打氣Jeremy一臉悶樣:錢英俊又不能上場,我好悶囧)

板凳蹦蹦跳跳打氣舞  

(↑板凳群的碰碰跳跳加油舞之羅賓森好可愛呀!可惜最近又被送入冷凍室XD)

錢英俊的場邊時尚  

(↑錢英俊的場邊時尚第三發~點點襯衫+淺灰九分褲+寶藍休閒鞋~帥氣呀!)

火箭三寶  

(↑錢英俊:最近我不在~這兩隻貌似感情加溫~不行不行,趕緊佔位先~捍衛主權!)

笑得多歡快  

(↑錢英俊與戴菲諾兩隻場下笑得多歡快~戴菲諾腳都抬起來了XD)

你冷嗎  

(↑Jeremy場邊呼氣暖手 大史直勾勾看著:Jeremy冷嗎? 要不我幫你呼呼?)←茄力:那你準備被錢英俊揍扁扁XD

哈林打氣法  

(↑哈林一對寶~賽前功夫打氣法~)←豪粉絲:錢英俊快回來吧!

坐著也是一道風景的錢英俊  

(↑坐在場下也是一道風景的錢英俊:Jeremy再等等我~下一場我回來幫你胖揍國王一頓飽>"<)

那球迷手上的漢堡看起來好好吃  

(↑Jeremy:那球迷手上的漢堡看起來好好吃...)

鞏固牙齒  

(↑Jeremy:鞏固牙齒,保護健康~啾咪牌牙套我最愛!)←茄力:哪裡有得買??我帶豪迷們一起去買XD

 啾咪很拼命  

(↑Jeremy拼命突破重圍~無奈灰熊防守金架"灰熊"厲害XD)

又被襲胸吃豆腐  

(↑茄力:裁判~你看( ゚Д゚)σ 赤裸裸地襲胸XD 他們又在偷吃Jeremy豆腐>"<)  

786_954555_392862  

(↑Asik被壓制~嘎吱窩被賈索捉得死死的XD)

小貝  

(↑貝佛利雖然是個子小~但是爭搶籃板球有時還比高個更積極~)

搶得兇  

(↑Jeremy撈球~可惜慢了一步XD如果是漢堡可能動作會快些>"<又黑Jeremy )

這是在打美式橄欖球  

 (↑典型的美式橄欖球打法XD把球抱著跑~)

這人存心想找啾咪跳土風舞  

(↑這人是存心找Jeremy跳土風舞的吧XD)←更正:是存心硬拽Jeremy的 (ಠ益ಠ)

攝影大哥偷摸啾咪腿  

 (↑Jeremy又飛撲摔出去~攝影大哥幫忙Jeremy煞車XD應該不是趁機偷摸腿>"<)

哈登這張看起來腿好短  

(↑哈登也倒地,這張看起來腿好短XD)←茄力:看來小短腿要換人當了~XD 

買個犯規也難  

(↑哈登:最近要買個犯規都這麼難.....)

靠身高優勢吃定哈登  

(↑Prince靠身高優勢吃定哈登~小孩登蹦蹦跳跳哭喊:把球給我啦>"<)

我的球  

(↑哈登哭哭:漢堡(←更正是球)又飛了....XD)

經典抱大腿防守法  

(↑典型的"抱大腿防守法"XD哈登表情都好搶戲呀!)

啾咪抱住小孩登  

(↑哈登對裁判判決不滿起口角~冷靜的Jeremy立馬衝向前抱住快要暴衝的小孩登~)

登登不要呀 2000份漢堡會飛掉  

(↑Jeremy:登登,不要衝動呀!2000個漢堡會飛掉呀XD)

啾咪後頭乾著急  

(↑老麥又佈陣13號戰術,Jeremy在後頭一驚不妙呀!偏偏桑普森大叔如礬石難移~推不動又擠不進XD)

啥  

(↑Jeremmy:啥? 教練你說啥??↓)

把球給哈登  

(↑老麥激動地說:Jeremy,把球給哈登~把球給哈登~)

哈登我拜託你了  

(↑哈登:好吧!教練都這麼說了~我只好自己來。 Jeremy:登登~哥拜託你了~千萬別自己來呀XD)

咬牙套  

(↑Jeremy:#@OOXX@#~就知道最後結果會這樣~又輸了啦~都幾次了還不學乖ಠ益ಠ)

786_954468_635479  

(↑哈登:大哥別生氣~是教練叫我投的( ゚Д゚)σ....我是無辜的 (✪ω✪))

3ac79f3df8dcd100daa7af4b738b4710b9122fa4  

(↑Jeremy抱頭:算了~哥不管你們了~哥填飽肚皮~洩恨去XD)

 

 -------------------------------------------(這是分隔線無誤)-------------------------------------------------------

(↓2013.04.13 火箭vs灰熊 Jeremy-17分5助攻5籃板4失誤)

(↓Jeremy賽後訪問-豪無奈XD....希望季後賽前小火箭可以加強防守~加油!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