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皆醉我獨醒    

茄力開場白:

真心覺得就算茄力有一顆鋼鐵心臟都不夠用,火箭近兩場比賽都讓球迷心情如坐雲霄飛車般,一會高

一會低。在戰場上打敗你的不一定是敵人,很多時候打倒你的反而是自己。今天這場比賽看下來,火

箭確實是輸給了自己。不過,輸球也不全然是件壞事。有時候,人總要在挫敗後才能平心靜氣地好好

檢視自己的缺失。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火箭勇士  

這場比賽在賽前就頗具關注度,尤其現在正值季後賽排名爭奪戰的關鍵時期。西區競爭尤為激烈,賽前

兩隊只有半場勝差,這對火箭來說無疑是一個契機,若能成功拿下此戰,不僅排名能夠上升一位,連帶

還能享有主場三連勝的佳績。不過,人算不如天算,本賽季已經連輸火箭三場憋屈許久的勇士隊這回可

是打著秋後算帳的主意,要把過去輸的分數與面子連本帶利一併討回。

 

賽前兩隊交鋒話題性就十足,除了勇士隊本季慘遭火箭三次痛毆之外,其實兩隊球風很相似都是重攻輕

守類型。而且兩隊的三分命中率都很高,本季火箭三分球命中率為37.4%,而火箭對上勇士三分命中率

更是提升至44%。勇士隊本季三分命中率近四成,且庫里在此役前本季已經投進203顆三分球,另外同

隊的湯姆森本季也有173顆三分球進帳。

 

儘管賽前火箭哈林雙雄發豪語下戰帖誓言要收伏勇士,搶下西區第六的位置。可惜勇士不是顆軟柿子,

斷斷沒有可能容忍火箭一而再再而三地任意揉捏還以禮相迎不還擊的道理。這場戰事對勇士來講可不只

西區老六保衛戰而已,更重要的是要討回前面三場被火箭暴揍的恥辱。故此役勇士根本是吃了秤砣鐵了

心,做好了「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決心,準備殺火箭個片甲不留。不出所料,勇士首節開局雖然進攻

端也和火箭差不多冰冷,但是勇士隊只是暖機稍慢,漸漸地手感回溫了得分也跟著漲。而小火箭若是暖

機時間久些那也就罷了,偏偏火箭首節整個呈現得分大當機狀態。不僅進攻端整節僅10分入帳連防守

端也沒能顧好常常讓勇士鑽了個大空檔輕鬆取分。

 

如果說昨天火箭只打了半場好球,那麼今天看來火箭只打了一節好球。上半場火箭簡直就像是複製上一

場對灰狼的戰況,不僅全員有體無魂防守出現大紕漏頻頻漏防,不然就是禁區城門大開歡迎勇士舉兵入

侵。次節結束,聯盟最會得分的火箭隊竟然只得31分,落後勇士隊足足23分。這已經不是用一齣災難

片就可以形容的,災難片至少代表還有戲唱,然而火箭今日上半場根本就是大斷電XD全員手感冷到像

是置身北極,先發當中僅哈林兩人表現還算正常,其他人不管怎樣投球就是不進,彷彿像是球框上加了

隱形大蓋子。

 

第三節眼看隊友還在宿醉狀態中,獨自清醒的林書豪決定自己扛起重砲狙擊勇士。果不其然,第三節

林書豪的奮起為火箭拉起一波小高潮,而哈登這時也頻頻出手取分。這時候的火箭球迷都還很樂觀地

以為火箭能成功複製昨天的逆轉勝,殊不知有備而來的勇士隊根本沒打算讓火箭好過。勇士禁區光是

擺上一個Andrew Boug就如同在火箭心口安一座泰山壓得火箭喘不過氣來。火箭幾次好不容易突破

重圍殺入禁區,結果還是栽在Andrew Boug這最後一道防線上。而庫里跟湯普森這對後衛雙人組合

更是勇士隊砍分的兩大利器,此役庫里砍下29分送出11助攻而湯普森貢獻26分。兩相比較,火箭的

後場雙人組合哈林此役雙雙皆繳21分入庫,另外哈登送出8次助攻林書豪則有4次助攻。雖然哈林此役

表現還算不俗,可惜仍略輸勇士後場一籌。

 

庫里本來就是屬於靈蛇般輕巧刁鑽型的後衛,他的得分手段極多且傳球視野與質量都很到位。庫里憑藉

自身體型與速度優勢,靈巧地在火箭陣營鑽來竄去,不僅能製造自己出手機會也有辦法找到空檔的隊友

傳出助攻。相較庫里,林書豪在速度上光是要跟上刁鑽的庫里就顯得有些吃力,加上林書豪時常會幫助

隊友協防,所以在對位庫里時一定會空出些小空間。偏偏庫里就是能在那極小的空檔隙縫裡,抓住得分

機會。而湯普森此役能刷下高分,也是因為他常常被漏防XD其實我認為哈登還是專職做個得分後衛就

好,否則又要拿高分又要控球,哪還有多餘的體力去防守好自己的對位球員?雖然近幾場林書豪的球權

相比以往是多了些,但是他現在還是得跟哈登分享球權,單就控球而言林書豪確實比哈登來得更合適。

畢竟林書豪閱讀比賽能力極佳,且導球速度極快。然哈登並非如此,哈登控球時常出現持球時間過久的

情形,不僅容易被對方包夾有時連隊友也分不清他究竟是要傳球還是自己攻,結果就常常上演傳球失誤

的窘況。

 

最終火箭落後勇士隊30分以輸球收場,平心而論火箭輸得一點也不冤枉,畢竟火箭是敗在自己手上。

當然勇士隊今日攻防都很有能量且勇士教練調度有方也不在話下,但是火箭實力不應該僅止於此。對灰

狼一役上半場荒腔走板的表現並沒有得到解套方式,也導致今天上半場依舊打得如此掙扎萎靡。而且雙

方主帥在對奕上明顯勇士教頭棋高一著,幾次的佈兵調屬都發揮了作用。火箭第三節才有出現林書豪與

D-Mo兩人去包夾庫里的應變戰術,可惜上半場就已經讓庫里手感投順也投瘋了>"<若是早些時候這樣

做,把能投擅傳的庫里往死裡守或許火箭今日還有翻盤機會。

 

最後說說火箭的板凳群,火箭近幾場板凳真的完全無法有效幫助球隊。以往備受麥克海爾重用的貝佛利

近來在得分端也沒有太突出的表現,僅防守還有搶籃板還算積極。而戴菲諾雖然末節投出幾顆三分球幫

助火箭追分可前三節完全處於熄火狀態,並不足以擔當火箭隊穩健的第六人人選。而最近重披火箭戰袍

的Brooks此役在場上也沒辦法起到"奇兵"作用,認真說來火箭替補真的不夠牢靠,無法為先發群爭取

到更多喘息時間也不能分攤先發得分壓力。這常常使得火箭先發們必須一個抵兩個人用,常常在場上時

間都超時加班,長久下來火箭極可能會出現傷兵問題。屆時,火箭勢必得面臨無可用之兵的窘迫景況。

 

這場比賽火箭勢必得輸,否則若連兩場都逆轉勝,那麼球隊很可能沉浸在贏球的喜悅裡而忘記回頭檢視

為何上半場打得如此差強人意。「驕兵必敗」是球場大忌,所以這場球賽輸的時機點還不算太遲,火箭

隊還有機會在進入季後賽前找出解決方針。

 

末尾,就讓我們回顧這場比賽為數不多(←po完後發現還滿多XD)的精采畫面:

Asik與病童  

(↑Asik和火箭長期贊助關懷的重大疾病、癌症病童團體合影)

 戴菲諾簽名  

(↑戴菲諾親切地幫球迷在海報上簽名)

d50735fae6cd7b89b2abb8890e2442a7d8330ef0  

(↑D-Mo也幫小球迷簽名)

老麥幫小球迷簽名  

(↑老麥也來簽一個)

女球迷向帕帥求婚  

(↑(°Д°)女球迷公開跟帕帥求婚 難道妳不知道帕帥是Jeremy的嗎XD 不~更正 妳不知道帕帥是有女朋友的嗎?)

豪爸媽  

(↑Jeremy爹娘來助陣~豪媽在拍啥?莫非是樓下這隻↓)

林賽前抓框  

(↑哪裡來的小猴子XD)

哈登昨日賽前加練  

(↑哈登昨日賽前加練~綠色球鞋是為響應美國的聖派翠克節)

帕森斯 一臉燦笑但後面那位....  

(↑賽前帕森斯一臉燦笑以為又能胖揍勇士一頓XD 後頭Jeremy嘴巴一癟:不妙唷!有種風雨欲來的危險氣味...)

火箭熊場下與球迷互動  

(↑連火箭熊也全身綠通通)

火箭熊索吻  

(↑火箭熊:Will you kiss me ??  茄力高舉右手:Yes. )

是打算喝光嗎  

(↑Jeremy:肚子好餓>"<我要把這桶汽水喝光光)←又偷黑Jeremy是吃貨XD

火箭三寶賽前功夫打氣法  

(↑火箭三寶賽前功夫打氣法XD貌似每個人都多了點新招>"<)

整整牙套  

(↑Jeremy:要上場了~哥先整整牙套XD)

牙套哥倆好  

(↑牙套哥倆好)

跩斃了的萌庫  

(↑咬著護牙套一臉跩樣的庫里:Jeremy~來~哥教你怎樣咬牙套才帥氣↓)

鞠躬盡瘁的Jeremy  

(↑Jeremy:不要>"<我喜歡咬嘴嘴XD我球迷比較愛我這款~)

庫里撞飛林  

(↑庫里完全殺紅了眼~撞飛Jeremy>"<)

投得很歡樂的庫里  

(↑投得很歡樂的庫里 Jeremy:庫里呀~留點面子給我阿XD)

你這傻大個走開我要跟小林玩  

(↑庫里哭哭:你這個傻大個快走開~我要跟Jeremy玩啦XD

  老實的Asik:喔!好..)←茄力:Asik你這個二愣子~快給我保護好Jeremy (>"<)o

火箭熊垂頭喪氣  

(↑綠火箭熊挫敗:我難得出場一次,你們竟然給我打成這樣?我以後還有臉面出來嗎(Ò㉨Óױ))

這傢伙陰魂不散  

(↑哈登哭喪著臉:TMD,這傢伙怎麼陰魂不散。早知道就安排D-Mo再撞他一回,讓他場下涼快去。)

                                                                                      ↑大誤XD

大史表情永遠驚人  

(↑大史表情永遠很驚人XD  勇士7號Landry:( ゚Д゚)σ夭壽~這隻歹尬五春XD)←(譯:醜得沒天理)

球飛了  

 (↑帕帥:係阿XD溜手(台:手滑)  勇士球員:想不到帕帥相貌好心地更好還送球給我XD)

哥們別打我小兄弟  

(↑勇士球員:哥們~別打我小兄弟呀XD我投降~讓你過就是了(> A<)O

獨醒的林  

(↑Jeremy:看樣子今天助攻注定沒戲了~我還是靠自己刷刷分數吧>"<)

阿咧一座高山  

(↑Jeremy禁區頻頻遇到高山Andrew Boug >"<)

帕帥  

(↑帕帥三分慶祝手勢~鞋子不錯看)

去吧神奇寶貝  

(↑Jeremy:去吧!神奇寶貝~

   庫里:你都幾歲了?當年在勇士休息室還玩不夠逆?

  Jeremy傲驕狀:哼~要你管XD我球迷說我才五歲。)←茄力:痾..抱歉Jeremy~是我誤了你XD

戴菲諾  

(↑(ױÒAÓ) 戴菲諾....你這是???對球行叩拜禮...?)

哈登切入  

(↑哈登:買個犯規還真難XD老命都快去了半條>"<)

現在這是什麼情形  

(↑哈登看了看分數搔搔耳朵:阿咧~現在是什麼情形??

  戴菲諾:現在輪到我們被胖揍了~出來混總有一天是要還的XD只是這一天幹麻來得這麼早>"<)

小猴子一枚 

(↑茄力:哪來的深山小野猴XD 框都被你盪壞了XD難怪框框生氣不給火箭面子>"<)

帕帥也農工  

(↑帕帥也淪陷在Jeremy的農工時尚XD Jeremy玩牙套:我可是引領火箭時尚潮流的指標耶~改天帕帥也會戴牙套的)←帕帥迷哀號:不要阿XD

哪來的淡定吃嘴嘴的娃兒  

(↑Jeremy淡定:反正我今天超時加班還砍21分~下一場估摸有戲唱)←茄力:哪來的淡定吃嘴嘴小娃兒?

 

(↓2013.03.18 火箭vs勇士 -Jeremy21分4助攻1籃板2失誤 )

 

(↓Jeremy賽後專訪)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題外話加映:

今天賽後追蹤文有沒有很高效?(傲驕狀) (*˘︶˘*).。.:*♡

怕大家因為這場比賽心情太低落~於是茄力速速來筆耕^^

希望茄力的圖文對白能博君一笑~

另外,茄力要跟大家分享件哭笑不得的事情

昨天當茄力興沖沖點開歷經"千辛萬苦、萬里尋載點"的波折終於到手的"火箭vs灰狼"的比賽影片

一開始還在為影片開頭清晰高畫質讚賞不已

結果影片正式開始...我整個人下巴都要掉到電腦桌下XD

我下載了老半天的影片~竟然是"拳擊比賽">"<是還讓我活不?

嗚嗚~還我火箭隊啦>"<

 

題外話Part 2

今日貴族湖人對上國王隊~賽前Kobe確定得了流感外加腳傷不出賽

本來以為會對戰況有所影響~

想不到湖人隊迎來的是~Nash的春天Σ(゚д゚lll)-19分12助攻4籃板~

嗚嗚XD為什麼小火箭命運如此多揣>"<

還我Kobe Bryant啦(つД`)

(↓湖人最新上映影集:老衲的春天>"<)

老衲的春天

最後偷偷在文末這邊小小聲地說:本站要進入短期休耕期>"<

雖然茄力也好想繼續更新賽後追蹤文

可是工作真的不能再拖了~

否則茄力真的得捲舖蓋流浪去睡天橋下了XD

如果有空餘時間我會PO些Jeremy相關報導~

賽後追蹤文部份就先停刊了>"<(除非小火箭又逆天>"<我再重出江湖)

 

 題外話Part 3(←有完沒完呀ಠ益ಠ)

應廣大觀眾要求~(←哪來的觀眾要求?)

茄力來補上一張勇士時期就開始咬嘴嘴的Jeremy↓

8326cffc1e178a8274d67eaaf703738da877e8d6  

(↑Jeremy青蔥年少時~好萌呀)←年齡判斷:三歲奶娃無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