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630887_022343    

茄力開場白:

今天找直播網不順遂,比賽看得斷斷續續很揪心。不過這都不打緊,更讓人鬧心的是火箭教練麥克海爾

又使出必殺技XD末節雪藏了林書豪與Asik,又一次成功地扮演<小火箭升空記>裡的巨大絆腳石XD

茄力現在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難過網路直撥網不給力,讓我沒辦法完整看完整場比賽。如果順利收看完

畢或許現在我可能已經氣瘋在電腦螢幕前>"< 唉....完全提不起勁寫賽後追蹤文,請容許我心情平復後

晚點再來上圖。

 

先來感謝前來寒舍觀文的豪友粉絲們,你們的每一則留言都讓我心裡暖洋洋的~知道我看直播網不順遂

大家就好康倒相報告訴我哪裡有可以抒心看比賽的網站(>"<)大家真的是"揪感心"XD本來我也想過今

天這場比賽晚點要去找載點下載到電腦裡再看一次,但是一想到可能會看到讓我氣悶窩火的畫面還是

算了~我還想多活幾年,所以本篇賽後追蹤文我就挑重點說說~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火箭小牛  

相信今天有關注的這場比賽的球迷,一定跟茄力一樣在電腦螢幕前憋了一肚子的悶火。本來滿心期待小

火箭今日能夠在達拉斯小牛隊主場-航空中心順利再度升空,並且能延續上戰痛宰小牛時打出來的團隊

新氣勢。雖然我們都知道小牛經過上一役大輸過後,絕對會痛定思痛並且鑽研出對付火箭的戰術。

不過,我們也相信火箭眾小伙雖然年輕,但是近期他們表現確實穩定精采,且剛列入先發行列的D-Mo

及其他新兵後援們也逐漸在場上展現出他們的潛力,故而戰局開打前,球迷們還是很有信心相信火箭隊

此役或許搏鬥過程艱辛但最終應該還是能穩穩拿下這場勝利。

 

不過讓萬千火箭球迷們始料未及的是當大夥百般推敲之際,卻唯獨漏算了火箭隊裡那個手握兵旗有權亂

調度的主帥-麥克海爾XD雖然素日對於撰寫賽後追蹤文,我習慣對賽不對人。盡量不去揣測教練團或是

球員們私下是否也上演著清宮劇裡慣有的勾心鬥角陰謀來權謀去的戲碼,只努力做個賽後追蹤者角色。

但今天我也不禁要懷疑麥克海爾教練該不會真的是聯盟其他29支球隊派來潛藏在火箭的最佳第六人,

不然怎麼他老是在末節扮演敵隊最佳助攻炮火手,成功地一次又一次摧毀火箭隊的城池壁壘。

 

今天末節麥克海爾又使出他的必殺大絕技「先發冷藏術」,全聯盟我想大概只有麥克海爾一人是這個

高科技技術的愛用者。此役不只林書豪連素有「籃板吸塵器」的Asik以及擁有「攻守端多功能智慧型

大前」的D-Mo也無預警地被關進冷凍室。這是個什麼理?比賽結束至今,茄力仍是未能參透頓悟呀!

搞不懂為什麼關鍵時刻的第四節,比起先發群麥克海爾更相信的是替補們。雖然在某些比賽時刻,當

先發出現表現不佳屢屢打不出狀況時,教練會寄望球隊裡板凳席上的某一人能夠挺身而出,為球隊出

力贏下比賽。但這畢竟是少數情況,總不能每一場比賽第四節你都希望板凳席上替補當救世主上演

<小人物救援記>。這樣既不切實際而且也本末倒置,哪有球隊會希望自己高金重聘而來的先發球員

在球隊危急存亡之際不在場上作戰反倒是去當飲水機管理員?

 

然而麥克海爾卻老是會做出這樣不合乎現實期望的調度,「奇兵戰術」會讓人覺得絕妙且驚喜是因為

它並不常被使用於一般戰局上。奇兵之所以能起效果殺敵方措手不及是在於它少見,且通常執行者絕

不是球隊中受注目的球員,所以才能夠出奇制勝。但如果每場比賽你都祭出"奇兵",希望他能夠帶領

球隊奪下勝利。那奇兵也就不再是奇兵,不僅失去了戰術本身的意義與特色。最終讓對手看破手腳,

奇兵也只能淪為庸兵了。每每看到麥克海爾第四節又陷入慣性的「冷藏調度」,祭出他所謂的「奇兵

戰術」,守在電視機前的茄力都忍不住在心裡大聲吶喊:「麥克海爾,你以為每個人都是林書豪?每個

人都有能力上演、複製林來瘋橋段?」

 

Linsanity之所以能夠颳起炫風能夠引起狂熱,是在於林書豪突破以往大家對奇兵的既有印象。過往

多數人認為奇兵充其量不過是在某一場比賽中先發使不上力時,能夠憑藉自身之力為球隊貢獻分數取

下勝利。許多隊伍中都有所謂的「板凳暴徒」,他們即是球隊裡的奇兵在某些比賽中他們會突然迸發

自身的潛力攻下燦爛奪目如煙花般絢爛的分數,但他們卻鮮少有人能夠走上先發位列。何故?即是因

為他們的表現就如煙花般,奪目卻短暫無法持久。而且也如煙花般,有時候你必須去承擔點燃的只是

支"受潮"的煙花,無法為球隊帶來任何火花與光亮的風險。而林書豪在林來瘋時期,卻徹底扭轉這個

既定印象,他從板凳出發以一介小兵姿態,將失去重量級明星球員戰力驟降為貧瘠窘迫的球隊帶領其

走出低潮,拿下讓人無法置信的七連勝,最終林書豪成功走向先發位置。

 

有時候我甚至忍不住去猜想麥克海爾的心態究竟為何?他對林書豪到底是否存有敵意?他究竟想從林

書豪身上證明什麼?他還要拿多少場比賽結果來映證球隊確實需要林書豪?我必須承認我與多數豪迷

相同都希望林書豪能有穩定且充足的上場時間,但是在某些林書豪確實狀況欠佳或是身體微恙時刻,

我還是可以體諒理解教練減少他的上場時間。但是這個偶爾、某些時候,卻在麥克海爾手下變成一

種奇特的慣性調度。常常讓我覺得麥克海爾就是一個瘋狂賭徒,每回他都妄想拿同一副他自認為會贏

的牌去應戰,儘管大部分時候都慘輸,儘管明眼人屢勸他不要再試。但他卻跟每一個沉迷於賭局中的

賭鬼一樣,堅信自己拿的這手好牌最終能為他贏下絢爛的戰果。殊不知,自己的賭性堅強已經讓人越

來越難理解他,也越來越對他的執教能力感到質疑。

 

此役,林書豪上場時間25分鐘,拿下12分3助攻~(其中中場結束前三分壓哨球被裁判吃了XD)

而Asik也很慘烈~上場時間23分鐘,拿下12分15籃板~這雙十好成績為啥也要關進冷凍室?

然沒有最慘只有更慘的是D-Mo,僅上場16分鐘,拿下7分1籃板~無怪乎他要無聊地摳手指了XD

D-Mo先發卻上場僅16分鐘?今天每一個替補上場的時間至少都20分鐘起跳XD這又是什麼道理?

而上一場表現極佳的帕森斯,今天麥克海爾卻是往死裡去的拼命用他~

帕森斯上場43分鐘,比哈登的39分鐘還要久XD難道麥克海爾不知道小牛隊已經有前車之鑑絕對會對

帕森斯嚴加看守嗎?雖然今天帕森斯攻下23分居全隊次高,但換算上場時間其實得分效率比之前場也

只是普通而已。

最神奇的是末節頂替林書豪貝佛利,本役拿下0分7助攻~雖然助攻數據可觀,但相信末節場上擺上林

書豪得分跟助攻數據應該還是能有的~再不濟也不會比零分更差了XD最後,只能說麥克海爾的腦袋瓜

絕對不是吾等普通人能夠參透領悟的>"<

 

末尾,還是讓我們回到愉快的圖文對白時間^^期盼我的圖文對白能一抒大家心中的悶氣~

0306賽前訓練  

(↑3/6正在練習室進行團練的Jeremy)

回眸  

(↑將將~多麼美好的瞬間~一個不經意的回眸卻煞是迷人(*˘︶˘*).。.:*♡)

豪氣調皮蛋  

(↑飛機上一隻自以為豪氣萬千的調皮蛋>"<跟帕帥相處久了,Jeremy的穿搭術也提升^^)

父子照認證無誤  

(↑終於知道為什麼Ohlbrecht跟Nowitzki這麼合拍了,原來他們是父子>"< 側面父子照認證無誤XD)

houston-rockets-v-dallas-mavericks-20130306-200126-131  

(↑這位小牛隊的Collison,麻煩移開你的左手~你擋住我們欣賞Jeremy帥氣的臉龐了>"<)

跳躍的小短腿  

(↑跳躍的小短腿>"<)

林脖子角度極不自然  

(↑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張Jeremy脖子角度極度不自然?該不會又被下黑手了ಠ益ಠ)

狐臭攻擊     

  ↑小牛隊13號James:不妙~司機大叔要放大絕了~緊來造>"<

    Nowitzki:豪小子,讓你試試我"貴郎咖"的威力XD

    Jeremy:@口@~為了球隊~我忍(死命閉氣)

帥氣  

(↑帕森斯這姿勢這臉蛋~只能說是極品中的極品呀(✪ω✪)b)

今天也被關入冷凍室的asik  

(↑今天也被關冷凍室的Asik~剪了個看起來更舒爽的髮型^^)

哈登鼻孔很搶鏡  

(↑哈登的鼻孔朝天瞪~超有戲~恰恰彭政閔相較之下鼻孔小巧秀氣許多XD恰恰躺著也中槍>"<)

D_mo幫擋都做得很扎實  

(↑D-Mo幫擋都執行得很紮實~讓隊友無後顧之憂)

後面D-Mo都被架脖子了  

(↑D-Mo:為了隊友,就算脖子被架拐子我也要死守住不為所動~(堅忍貌))

夾縫中求生路 我容易嗎  

(↑哈登夾縫中求生存~哈登:我容易嗎?莫雷~快給我簽個強力替補幫我擋擋上場時間XD)

這位小牛隊先生敢情是看到飛碟  

(↑這位小牛隊員表情真驚恐,敢情是見著飛碟了?)

(小牛隊James:不~比看到外星人更讓我驚訝的是~我發現我們球隊的最佳第六人居然埋伏在敵營↓)

那個林灰姑娘你下場休息的時間到了  

(↑小牛隊最佳第六人麥克海爾:Linderella~又到了你下場休息的時間了^^來~快下來)

板凳夥伴  

(↑先發板凳席XD~D-Mo無聊到在摳指頭>"<唉~好貴的飲水機管理員-Jeremy&Asik XD )

芬奇的臉色也不好看  

(↑芬奇的臉好臭~感覺對麥克海爾的調度很無言XD)

  麥克海爾的戰術版  

(↑全聯盟都心知肚明的麥克海爾奇葩戰術版-<球丟給哈登去搞>戰術XD)  

 

(↓火箭vs小牛 精彩賽事回映)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題外話加映:

黑子的籃球  (←"黑子的籃球"或譯"影子籃球員")

有時候~我會覺得林書豪很像黑子(中間比較矮小藍頭髮那位)

他們的籃球價值觀很相像~都認為籃球是5個人的籃球~而不是只依靠某一個實力強大球員去贏球

黑子的身體素質相較其他人來說~很纖弱場上肉搏戰鬥力趨近零且投籃命中率奇低無比~

簡言之就是個存在感很低的傢伙XD

但是他的傳球視野極佳且轉移球的速度極快~總是能夠找到空檔中的隊友傳出精采助攻~

(↑這些特點跟林書豪很像^^)

我覺得哈登跟林書豪應該不是不能共存~

或許他們之間可以像黑子跟火神(跟黑子一起拿球那位)一樣,像是光與影共生且互相倚賴。

當光越強的時候,影子的範圍也就更寬廣~

而林書豪比黑子更佔優勢的地方是~林書豪自己也有得分能力~他在場上也有一定的威脅力

故火箭目前的對症良帖就是盡快找到能夠讓哈林共存共榮的方式~

如此一來~他們才能成為具有威脅力的"強勢後場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