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217589_095409  

茄力掏心話:

有鑒於昨天夜裡,躺在床上如煎魚般地輾轉反側,腦袋裡的想法舉棋不定。最終還是決定PO上來跟大

家分享~其實,我ㄧ直都不是個NBA迷,每回友人到我家看體育頻道都會被我青眼以待。

可是,當Jeremy橫空出世後,我開始關注他的每一場比賽。雖然過去也有過華人在NBA打球的例子,

我也知道還有大把大把的NBA超級球星在球場上發光發熱,但那些卻不構成我著迷NBA比賽的誘因。

直到,那個在困境中始終執著不屈、努力拼搏的大男孩出現在我眼際,我就知道我已被他不服輸的性

格給擄獲心甘情願地成為他忠實的鐵桿球迷。

 

ㄧ開始我也只是個盡職地當個螢幕球迷,球賽結束後輸贏立判情緒激動個一會就煙消雲散了。後來我

開始在網路上瀏覽閱讀兩岸球迷們對Jeremy每場球賽的表現評析,慢慢地也累積些籃球知識。至此

我還只是個幸福的小球迷,直到有一天我碰巧經過Hunter家,逐漸被他的賽後分析文給吸引住眼球。

開始留言與他互動並且與他分享我的觀點想法,一開始我還很羞澀因為自己只是個資淺的小球迷,擔

心自己的想法會不會過於粗淺。還好Hunter人很好,總是親切地回覆我的每一篇留言。

 

看著Hunter寫賽後分析文,我這個過往愛寫部落格的懶蟲又心癢癢了,於是我ㄧ不小心就走上了這

條不歸路。開始寫賽後追蹤文並且殷切地希望自己這次能成為個勤奮的筆耕農夫。但事與願違,雖然

我的寫文風格頗受讀者喜歡,但其實以我寫文的龜毛程度以及愛嘮叨的個性,常常一篇文寫完我都要

累癱,更慘的是我總是沒辦法快速量產賽後追蹤文~>"<

 

昨夜思來想去,對於此後該何去何從舉棋不定。想過改變自己寫文風格簡潔化些,讓賽後追蹤文能夠

按時交稿。但是改變過後的文風,又是否合乎閱文者的期待?這點我無法把握。棄耕,是最簡單便捷的

選擇,可是我又不捨這陣子因賽後追蹤文重拾寫作的快樂以及因為寫文而認識到的球迷朋友們。

於是乎~有了這篇茄力掏心話~雖然我不知道怎樣的決定才是最好的,但我會努力找到平衡點,因為

一想到要休耕心中已經滿載著許多不捨與悵然....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火箭VS魔術  

昨天(3/2)台北時間早上8:00,火箭遠征奧蘭多於Amway Center與魔術隊對陣。儘管魔術隊本季戰績

不佳,僅優於東區墊底的山貓隊。但魔術隊亦是支年輕的球隊,和火箭一樣剛經過大破大立的人事

大搬風,不僅球員重新洗牌連教練團也是新官上任。雖然戰績帳面上看來並不理想,但魔術隊的團

隊打法很是嚴謹,球員們在場上都能按照教練戰術按部就班地執行。所以在打法嚴謹正規的魔術面

前,火箭確實有自己的優勢,但是這場戰役仍存在著隱憂,即是魔術隊擅於利用對手的失誤給予反

擊。而火箭恰好又是聯盟失誤榜上排名居高的球隊,倘若火箭要贏球那麼就要減少失誤率才能確保

自己不會再度大意失荊州,又與勝利失之交臂了。

 

這場戰役,相信有觀看轉播的豪迷們一定心中也頗不是滋味。儘管最後火箭隊終於搶下勝利了。可

是心裡也免不了又是一番惆悵,因為這場比賽林書豪第四節又整節被冷藏在板凳深處,到終場結束

都不見麥克海爾將林書豪微波解凍XD雖然,不能否認末節貝佛利替補上陣後,其在攻守端的積極表

現,單節就刷下10分還有精采的助攻及抄截表現。的確,貝佛利上場後在防守端的積極也明顯感染

了前三節輕忽防守的火箭隊全員,在第四節擺脫遊魂狀態開始清醒過來捍衛自己的禁區。若以此看

貝佛利確實能記上一功,再加上麥克海爾的調度慣性,一旦替補在場上有好表現他是絕對不會輕易

解凍被雪藏於板凳席上的林書豪。

 

教練團在最後追分時刻,選擇把末節表現最活耀且為原本命懸一線的球隊提供即刻救援的貝佛利留

場上,這點我相信絕大部分的球迷都可以理解。畢竟,球隊最終目的是要贏下這場比賽。而最後

分關鍵,教練團也不想貿然將手感正燙的貝佛利給換下來。雖然當時茄力心裡有偷偷想著要是最

後火箭輸球就好了,這樣麥克海爾下次就不敢隨便雪藏林書豪。但這想法也只是一瞬而過,畢竟我

們都知道依照林書豪個性而言,球隊的勝利才是最重要的。

 

我無法否定貝佛利最後精采的表現,我也認為是貝佛利在防守端的積極影響了其他隊員。末節,林書

豪被按在板凳上我也可以理解成是因為他在賽前已扭傷腳踝,所以教練團也擔心他傷勢及當時貝佛利

火燙表現的情勢,所以最後一節沒有再讓他上場。但是,我比較不解的是哈登明明也是帶傷上陣,而

他的左膝上還帶著謢具,且哈登前三節表現不若過往積極,減少了以往拼命衝進區的狠勁。而多以

助攻為主,幫助隊友得分。由此便可得知,哈登的膝傷並不樂觀。很明顯他的進攻慾望降低,且也因

為膝傷累及,所以很多時候他在速度上是無法跟上對位球員。

 

然而,儘管哈登前三節在場上表現明顯吃力,麥克海爾最終還是一直把哈登擺在場上。哈登確實是火

箭目前的發展軸心,球迷也都知道哈登得分能力過人。但哈登也是血肉之軀,哪堪得起這樣一次次帶

傷上陣殺敵且幾乎場場上陣時間都居全隊最高。末節,麥克海爾選擇得分效率更高的貝佛利在場上,

我可以理解。但是,與林書豪同樣有傷的哈登難道就必須得在場上這麼長的時間嗎?若是前三節調度上

能讓哈登跟林書豪輪流上場,一方面減輕他們體力上負擔,一方面也能讓擅長組織進攻的林書豪不用

因為哈登頻頻要球而減少組織與出手次數。(因為受傷的哈登前三節多助攻少得分,等於是搶了林書豪

組織球隊進攻的工作XD)或許,這樣前三節就不會讓魔術隊將比分咬得死緊。火箭也早就拉開比分,末

節也不需要誰來即刻救援,也許先發都能舒舒服服地待在板凳席上觀看新兵們在場上的表現。

 

說這些或許有些事後諸葛的意味,常有人說「教練難為」是因為在分秒必爭的比賽場上,他所下的每一

步指導棋都至關重要,一個錯誤的決定都能致命導致全盤皆輸的慘況。但是,麥克海爾過度大量使用哈

登已是常態,這對林書豪跟哈登來說都不公平。林書豪的上場時間被瓜分得零碎無法貫徹效率,也常常

導致林書豪上半場數據亮眼下半場幾乎成了隱形人的窘境。而哈登雖然上場時間充裕,表面上哈登的高

分看似風光,但其實麥克海爾對他如此過度的使用,消磨的只是哈登的體力與健康。塞季才剛過半,

登已多次帶傷上陣了。而且哈登為了維持他的高得分效率所需體力,常常是重攻而輕守。長久下來,

登一定會成為火箭防守端的大黑洞XD雖然我很不解為什麼大家都拿大鏡檢視林書豪的防守,但我ㄧ

得林書豪防已經沒有太大問題,基本上林書豪還是團隊中最會協防的球員。

 

最後,這場比賽唯一值得慶幸的是D-Mo持續上一場的好表現。拿下17分3籃板1助攻,證明D-Mo確實

是火箭尋尋覓覓的理想大前。只要D-Mo再加強禁區與對手對抗能力,且持續讓他與林書豪做檔拆配

合,那麼D-Mo成為火箭的另一砲火臺亦是指日可待。

 

末尾,就讓我們來回顧這場比賽的精采畫面:

賽前練習  

(↑賽前場邊練習的Jeremy)

膝傷  

(↑哈登左膝受傷還上陣也屬不易了XD)

1362217668_037304  

(↑哈登:我汗都流成這樣了,麥克海爾你還不讓我下去休息(´Д`))

換新髮型的帕帥  

(↑剪短頭髮的帕森斯~害我看轉播時好幾次錯把帕帥當阿豪XD)

羅賓森  

(↑目前還沒有辦法打出身價的新援~羅賓森~加油!)

D-Mo罰球  

(↑罰球的D-Mo&亮點Jeremy)

我去前面幫你開路  

(↑D-Mo:Jeremy,我去前面幫你開路(堅定貌))

魔術球員你摸哪  

(↑魔術隊這位老兄~你右手是在摸哪裡?? ಠ益ಠ)

這張好看  

(↑Jeremy:去吧!神奇寶貝。(←大誤XD))

死命保護球往禁區衝  

(↑Jeremy死命保護球往禁區衝去~)

眾人表情很有戲  

(↑眾人表情很有戲XD)

末節即刻救援的貝佛利  

(↑末節扮演即刻救援的貝佛利~)

雙人舞  

(↑這...是在跳社交舞??(ÒܫÓױ)果然是火箭第一公關帕森斯XD)

坐著也是一道風景  

(↑坐著也是一道風景>//////<)

LIN  

(↑怎麼有人光站著就是一道風景呢?? (OO)←流口水)

登耳機  

(↑賽後和球迷大方合照的Jeremy~脖子上掛著登登送的耳機)

急停轉身 

(↑Jeremy精彩的急停轉身)

LIN三分  

(↑唰喀~Jeremy漂亮的三分空心)

D-Mo積極卡位  

(↑Jeremy罰球~D-Mo積極卡位~賣力的好孩子!)

小林板凳上氣得跺腳  

(↑Jeremy板凳上氣得跺腳~都扭傷了還跺那麼大力~可見對搶不到籃板球很是氣憤)

 

(↓精彩賽事回顧)


 

(↓賽前場邊Jeremy練投~助教芬奇很有愛一直跟在身邊照顧Jeremy)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題外話加映:

看到場邊練習影片~才知道Jeremy扭傷真的頗嚴重~

看他一拐一拐地走下場~就知道腳踝有多不舒服了XD

很感謝助教芬奇總是如此看顧著Jeremy~常常看到他在Jeremy身邊陪練~眼神也很有愛^^

其實看這影片覺得Jeremy跟麥克海爾場下相處也還OK~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到場上麥克海爾就獨獨厚愛哈登,眼裡再也看不到Jeremy XD

另外,插撥一則消息~昨天中華隊vs澳洲隊 以4:1拿下勝利~

撇開王建民的私德不論~他昨天的表現確實不俗~看來傷勢已痊癒了~

現在中華隊正與荷蘭隊廝殺~觀戰球迷跟昨天一樣爆棚~目前比數是8:3~中華隊領先^^

好了~廢話不多說~

希望,明天火箭對小牛~火箭隊能有好表現&Jeremy不要再被冷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