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健出手   

茄力開場白:

我的最後一篇怎麼感覺遙遙無期限,本來都已經打算好"翹咖捻嘴鬚"坐等Hunter寫賽後專文XD結果

今天火箭竟然給我來個精采的逆轉勝好劇碼,這....這叫我如何淡定??為什麼這條不歸路永遠都沒有

盡頭呀!(大哭跑走)

今天這場比賽因為是看網路直播,中場以前我看的是騰訊直播。兩位主講的大陸腔真真讓我聽不習慣,

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聊交易這回事,完全沒有在講解球賽現況,一整個好干擾我看比賽XD最要命的是

可能同時段瀏覽人數過多,導致中場過後訊號就不給力。後來,我找到英文直播網,雖然畫面比較模糊

但是網速很暢通不累格,看得舒心多了。不過因為以上因素,所以有些比賽細節我都錯過了>"<本篇僅

就小腦袋瓜裡裝的畫面做追蹤~還請各位看倌海涵。

 

----------------------------------------( 這 是 分 隔 線 無 誤 )-------------------------------------------------------

火箭VS雷霆

今日火箭隊於台北時間早上9:00於主場豐田中心迎戰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這是本賽季火箭第三次與雷

霆碰頭,此前兩役火箭都大比分敗給雷霆,若以打架來比喻,火箭隊根本等同於單方面被雷霆暴揍XD

當中最可憐的莫過於哈登,我想哈登自己心中一定也頗為苦悶,怎麼隊友們面對前東家都像是打雞血般

能把人家胖揍一頓,就連對上前前東家勇士隊林書豪也能風風光光體體面面賞人家兩頓排頭。而反觀自

己不管是回娘家還是在婆家主場都被前隊友吃得死死的,想賴個犯規都難如登天,球路也被人家摸個通

透,簡直就是一頭撞進對方的天羅地網裡。這樣想來,哈登當時心裡一定悶透了XD 一口怨氣都不知道

該往何處吐,好在今天這場比賽,火箭隊友們都很給力,而哈登自己也爭氣拼命把前東家往死裡打。在

末節追分時刻,直接掐斷雷霆最後一口氣焰,也絕了雷霆最後想要扳回局勢的念想,這回哈登總算能夠

討回臉面,大聲宣告「錯過我,是你不識貨」。

 

不得不說,今天火箭首節打得真不錯,首局大家都輪流發射三分彈,尤以哈登的四投四中最為可怕XD

在紛紛落下的三分雨中,火箭順利地將雙方分差拉開。首節林書豪罕見地出手次數高過哈登,不過哈登

首節僅出手四次竟全都命中,而且顆顆都是貨真價實的三分彈,果然今天哈登是鐵了心要跟前東家場上

見真章,開起火一點也不手軟。

 

第一節在火箭眾將的砲火攻勢下,倒也真的把雷霆轟炸得灰頭土臉。不過,說到底雷霆終歸是西區強

者,第二節甫開始,就趁著火箭手感稍降之際,猛力祭出渾身解數造成火箭犯規失誤,一口氣就將比分

追平。騰訊主播當時還打趣地說:「這下追平了,火箭剛剛的努力都白忙活了」XD 接下來,雷霆更是

把握火箭眾將頻頻打鐵且失誤連連的好時機,一眨眼就將火箭甩得老遠,此時雙方比數來到了57:49,

火箭落後8分,這時候的火箭已經遲遲許久都等不到一個 field goal~眼看戰況局勢一面倒,火箭即將

要變成覘板上的魚肉任人宰割之際,林書豪挺身而出打破僵局投出三分球,將分差死命咬住。讓火箭得

以由緊繃窒息的危急狀況下,稍稍鬆一口氣。

 

在中場結束前大約1分30秒之際,林書豪因為犯規而被換下,由貝佛利頂替上場。而後貝佛利甫出手,

即遭到對方干擾,球的軌跡有所偏移。不過裁判沒有吹判,所以變成24秒違例。故史密斯在籃下將球

補進並不算分。而這個裁決,遭到麥克海爾抗議,就連剛下場板凳都還沒坐熱的林書豪,也急跳腳趕

忙蹦噠蹦噠地要去找裁判商討下,結果竟然被裁判餵了一個T~簡直都要委屈死了XD場邊球迷也都一

臉不可置信(囧),大概還以為這是雷霆主場而不是Toyota Center好在中場結束前,哈登把握機會

投出兩記三分球,雖然最後一球被對方破壞,但也獲得站上罰球線的機會。穩穩地把6分拿到手,將

分差追近至僅4分落後。

 

下半場開始,火箭就緊追雷霆不放。第三節更靠著戴菲諾和林書豪精采的抄截,助攻隊友幫助球隊

分。而林書豪的抄截根本就如同搶匪般強取豪奪,硬生生把球從對方手中拽過來,妙傳給帕森斯灌籃

分。兩隊比分來到73:72,火箭僅僅1分落後。然雷霆也不是讓人省心的主,暫停回來後,雷霆頻頻

出手得分,而火箭幾番出手未果加上犯規與失誤,使得雷霆再度將分差拉大。偏偏此時屋漏又逢連夜

雨,帕森斯竟在球隊需要追分人手時,因傷退場。看到這邊,就算是球迷們個個都是強心臟,也不免

為其窘況揪心起來。好在,此時林書豪頻頻出手得分成了即時雨,搶救了原本陷入得分荒的火箭隊。

而最讓人意外驚喜的莫過於是哈登最後一記大號三分壓哨球,將雙方分差緊緊按在5分上,確保末節

追分不至於太過艱辛。

 

第三節終了前,哈林連線共砍下50分。其中林書豪貢獻20分,哈登也不遑多讓地繳上30分的豐厚成

績入庫。第四節開打不久,林書豪即因傳球失誤而被換下場。而後雷霆憑藉著高效的得分率,默默

地又將火箭隊給甩在腦後。此時雙分比分來到107:97,時間距離比賽結束僅餘6分30秒。當下,緊盯

電腦縈幕的茄力,心裡也跟著著急,而且眼看著分差變成雙位數,而雷霆又正值萬均氣勢,我想當

時許許多多的火箭球迷們,一定也跟我ㄧ樣心理沒譜呀!希望火箭能夠迎頭趕上,但強悍如雷霆又

豈是容易讓人任意扳倒的角色?就在火箭存亡之際,強者哈登屢屢殺入敵方陣前取分,後又以一記

三分球將比數追平。(←此時豐田中心的球迷們瘋了,守在電腦螢幕前面的球迷也跟著瘋了XD 若是

我身邊還有旁人,我肯定要衝向前去與她拉手轉圈圈。)於是雙方比分111:111,哈登將原本意氣風發

勢如破竹的雷霆給釘在板上,而林書豪這時也顧不得儒家紳士風範,接到戴菲諾助攻後趕忙也奉上

一顆三分彈。比分竟在終場前的1分46秒給逆轉了,於是乎場邊的球迷又瘋了,而螢屏前癡心守候

不離不棄的萬千火箭球迷們更是徹底在心理炸開花了XD

 

此時此刻,場上殺敵不眨眼的西區強者雷霆隊也不得不喊暫停。畢竟,親眼看著原本已經勝卷在握

的比賽竟然在最後緊要關頭,被兩個年紀尚輕的後衛給硬生生逆轉了。那可真謂是萬里晴空一悶雷

就這樣不偏不倚打在雷霆腦門上,整隊人馬被轟得七暈八素分不清今夕是何年了。被雷炸得腦袋開

花就算了,偏偏場邊球迷和火箭眾將可是樂得心裡直開花,氣勢整個往火箭傾倒。就算是身經百戰

經驗老道如雷霆,也不免士氣直直落。暫停回來後,哈登跟林書豪完全不給雷霆翻盤機會,把雷霆

揪過來往死裡打,雙雙挺身而出幫助球隊得分。尤其是林書豪在49秒出手的那記三分球,簡直就是

要把雷霆的臉給揍歪了XD而球場上更是滿滿歡呼聲~整個豐田中心都要沸騰起來了!此時雙方比分

為119:113,火箭領先6分,這在所剩不多的比賽時間裡6分可說是個安全的分差距離。

 

不過,西區強者雷霆斷不可能在此時就棄械投降。在暫停回來後,Westbrook也以一顆三分球回敬

火箭隊。此時分差來到緊張又帶有懸念的3分差,現場氣氛簡直就如箭在弦上,雙方都不敢輕忽深

怕一個疏忽輕率就得與勝利失之交臂。然而,雷霆還是大意了先是犯規在林書豪身上,後來為凍結

時間不淂已也對帕森斯還有哈登犯規,送火箭三寶上罰球線,輕鬆取分。當哈登站上罰球線那一瞬

,場邊迴盪著震耳欲聾的「MVP」呼聲。的確,哈登絕對夠資格得到這項殊榮。他又再次刷新自己

生涯得分新高46分,另外還送出6助攻及8籃板。這次哈登絕對可說是裡子面子雙贏,以如此絕佳的

表現替球隊攻下了雷霆這座壁壘森嚴的城池。不過,林書豪也堪稱為今日功臣之一。他也是繳出了

29分8助攻6籃板的好成績,私心認為今夜的MVP應該要有兩個名額。今天火箭隊的勝利,絕對是靠

著後場雙槍的磨刀霍霍所贏來的。經過這一役,任誰都不能不愛上籃球呀?

 

就如同林書豪與哈登在賽前接受訪問時所談到的,他們都知道今晚對上的對手絕對是西區強者,是座

難攻頂的高山。但是他們也相信,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只要能夠打出團隊默契,那麼再堅毅難纏的對

手都有可能被攻破。而今天這場比賽,火箭僅就著 8名可用之兵就打出後半賽季的初勝,撂倒了雷霆這

極可能在季後賽首輪就會碰上的強悍對手。這正證明了火箭的確有衝刺季後賽的實力,今天最讓球迷

是我們看到的勝利不是只靠單一明星球員得勝,而是火箭人人各司其職,在賽終了前將分數

生逆來,這真是既瘋狂又甜蜜的一場勝利。我想,這一役絕對能榮登這個賽季火箭的經典戰之一。

而今晚隊員帶給球迷們的驚喜與震撼更是無比的甜蜜與極樂,更是讓人不得不再多問一句:

「你怎能不愛上籃球呢?」

 

末尾,就讓我們來欣賞這場比賽的精采畫面:

左邊那位先生很搶戲  

(↑左邊那位雷霆隊員很搶戲XD)

老闆坐場邊  

(↑火箭老闆場邊坐鎮~難怪火箭球員個個打雞血般十分賣力。)

自由女神舉聖火我舉球  

(↑哈登:自由女神高舉聖火,我舉球XD)

我的地盤不准雷霆撒野    

(↑哈登:我的地盤豈容雷霆來撒野<霸氣外露>。)

你想對我的小小登做什麼  

(↑哈登:唉唷威壓~你想對我的小登登做什麼????)

我就不信我不能破解娘家魔咒  

(↑哈登:我就不信我不能打破娘家魔咒~我今天鐵定要胖揍你一頓XD 哼 )

休士頓球迷要瘋了  

(↑Jeremy~現場氣場是很強,但是您這手勢著瞧著怎有點彆扭XD 像是鶴拳~敢情您又偷練新招了???)

哈林擊掌帕森斯說嘿別漏了我呀  

(↑後場雙槍擊掌~後頭帕森斯急喊:嘿~別漏了我呀XD)

帕帥反手上籃  

(↑帕森斯反手上籃~今天帶傷英勇奮戰~您真真是條硬漢←認證無誤。)

求求你把球還我  

(↑雷霆隊員:求求你,把球還我啦XD)

雷霆:小火箭逆天了  

(↑雷霆眾將:現在是什麼情形??小火箭竟然逆天了???)

左手開弓妙傳Asik  

(↑Jeremy左手開弓助攻Asik~真真帥氣呀XD)

lin咚咚地跑去跟裁判理論  

(↑Jeremy跳起咚咚地跑去找裁判理論~很是硬氣~可是走路樣子怎麼這麼有笑點XD)

嗚嗚 我被裁判黑了  

(↑Jeremy拿毛巾掩面:嗚嗚嗚~我又被裁判給黑了XD)

我要戰勝的是裁判  

(↑Jeremy:從今爾後,我要戰勝的不只冰箱,還多了裁判 XD )

吃貨無誤  

(↑熱騰騰剛出爐的臉書訊息:

 Jeremy:昨晚拿了生涯第一個技術犯規,被罰了2000大洋...讓我生氣的是這意味著2000塊麥香雞堡

               或者是4000盒大份肉捲。) 

看到這個我只能說~Jeremy你果然是吃貨無誤XD 不過,這也是你最最最最招人喜歡的原因之ㄧ。

總是那麼單純~那麼容易滿足(←只要拿吃食就能搞定你XD)  

(↓Jeremy 精采好表現一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茄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